img
:::

全民防疫專題 -彼此關懷守護身心健康【20210725】

因應台灣疫情升溫,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令,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針對疫情相關訊息,製作一系列「全民防疫大作戰」系列專題,讓中文還不太好的新住民朋友,藉由語言教學的單元,學習到防疫相關的重要單字及實用句子,也讓台灣朋友藉由此單元學到實用的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
本集語言教學,以疾管署宣導影片來說明如何在這段疫情仍未完全受控制的日子裡,守護好自身及他人的身心健康。
疫情期間大家的生活都受到影響。如果感受到焦慮與擔憂的情緒,都是很自然的反應,多數人都能夠慢慢地自我調適。

如果您正在居家檢疫和隔離無法外出,或是與親友見面,感到孤獨煩悶的時候,也可以透過電話或視訊與親友聯繫。

我們也可以主動關心身邊的好友。彼此關懷與問候,是度過疫情最好的良藥。
如果焦慮,沮喪等情緒已經影響您的日常生活,可以撥打1925,安心專線和諮詢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讓我們互相支持,一起守護彼此身心健康。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任何時間都要確實做到,勤洗手,確實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沒必要的時候少外出,避免出入太多人的場所或活動,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大家一起對抗新冠肺炎。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