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尼保母是「第二位母親」!台灣女孩與保母時隔多年再度相見

許紫涵與Dwi的視訊截圖。 圖/翻攝自許紫涵臉書
許紫涵與Dwi的視訊截圖。 圖/翻攝自許紫涵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2020年母親節前夕,台灣女孩許紫涵發起尋找印尼保母之文章,請社會大眾協助她尋找十多年前照顧她的印尼保母Dwi。透過眾人的幫助,兩人得以在母親節前重逢。

根據《中央廣播電台》報導,現在是許紫涵和Dwi取得連繫的一年後,兩人每周平均會視訊通話一至兩次。他們的情感深厚,Dwi更是許紫涵的第二位母親。許紫涵表示,因為Dwi離開台灣許多年,中文變得有些生疏,談話也停留在日常問候。她認為,總不能麻煩Dwi為此溫習中文,於是許紫涵學習印尼文,並嘗試用印尼文進行對話,讓Dwi深受感動。

自許紫涵尋找「第二位母親」之後,陸續也有許多台灣人嘗試尋找已經失去聯繫的看護移工。看護是一項十分辛勞的工作,然而照顧者與被照顧者之間絕不僅有工作的關係,隨著相處的日子增長,彼此間也產生無法割捨的情感連結。因此,中央廣播電台和天下獨立評論成立「尋媽計畫」,至今已經有四組人員得以再次相聚。

此外,許紫涵表示,台灣目前有「印尼在台勞工聯盟」以及「菲律賓勞工團結組織」。她希望能透過自己的經歷以及對第二位母親Dwi的感謝,協助更多在台移工。

許紫涵。 圖/翻攝自許紫涵臉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