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教育部頒發台灣獎及華語文獎學金 表揚優秀外籍學生擴大國際交流

來台的外籍學生們,積極參與許多文化交流活動 圖/翻攝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臉書
來台的外籍學生們,積極參與許多文化交流活動 圖/翻攝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鼓勵優秀的外國學生,來台灣就讀學位或學習華語,教育部自93年起開辦「台灣獎學金」和「華語文獎學金」,提供450個台灣獎學金名額、以及近600個一年期的華語文獎學金名額,本次111學年度獎學金畢業生歡送會,總共有來自76個國家,至少超過700位的學生成功完成他們的學業。

「111學年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歡送會」頒獎典禮。圖/教育部提供

延伸閱讀: 文化幣APP上線 1200元成年禮金領取、使用注意事項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為獲獎的學生喝采,恭喜他們成功克服疫情期間的生活、和學習挑戰,在學業上表現優秀並且順利完成學業,也鼓勵獲獎學生畢業後能在台灣工作,在專業領域中發揮自己所長,或是激勵更多學弟妹們來台灣就學,成為傳遞台灣文化的大使。

本屆111學年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傑出表現獎,經過專家學者們評選,總共有20名學生獲獎,現場也邀請到兩位傑出的學生分享在台學習的經驗。

教育部鼓勵外籍學生來台灣就讀。圖/翻攝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臉書

延伸閱讀: 練習角力保護自己與媽媽 台東岩灣國小新二代姜可心獲頒總統教育獎

來自印度的獲獎學生明亮,曾經在資訊工業策進會實習、協助外國學生到公務機關申辦業務、幫助外國學生解決在台灣生活的困境,同時也積極參與學校的活動,開辦印度文化講座、為師生們介紹家鄉的文化,明亮也表示,畢業後打算留在台灣,從事連接台灣與印度雙邊的工作,希望發揮所長、提升台印之間的文化交流。

另外還有一名遠從中南美邦交國、巴拉圭來的學生杜禮楷,在學習過程中也非常樂於向同學介紹巴拉圭文化、積極參與異國文化分享活動,也參加外籍生交流計畫,前往高中與學生們進行交流,讓更多台灣的師生們能拓展國際視野,杜禮楷表示,來台灣就學不僅能學習中文、體驗台灣的多元文化,也讓他結交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收穫良多。

針對教育部提供的各項獎學金,歡迎有興趣來台就學的外籍學生們,直接向各國駐外機構詢問申請,來到台灣後就能進一步體會台灣優秀的學術環境、以及多元文化,提供彼此學生的國際視野。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