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疫苗加一 指揮中心推出最新疫苗施打方案

疫苗加一 解封 安心記者會  圖/指揮中心
疫苗加一 解封 安心記者會 圖/指揮中心

隨著各國邊境陸續開放、台灣自今年2月20日起室內口罩禁令解除,指揮中心宣布將於3月6日至4月30日推行「疫苗加一,解封安心」活動,呼籲「未曾接種任何一劑」、「尚未完成基礎劑」(完成第一劑及第二劑)及「6歲以上於今年1月起未接種過莫德納BA.4/5次世代疫苗」等三類對象響應接種,以增進免疫保護力,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但今年1月1日起,已接種過莫德納BA.4/5次世代疫的民眾,不屬於上述三類實施對象。

延伸閱讀:室內免戴口罩2/20起實施 校園「分三類別放寬」實施

疫苗加一 解封安心說明。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根據指揮中心推估,目前從未接種任何1劑疫苗的民眾大約有130萬人,建議民眾在今(112)年都能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活動期間將與各地方政府合作,由各縣市安排及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接種服務,並增設疫苗診次及社區接種站,以提升實施對象的接種率。

另外,台大小兒科醫師也指出,新冠病毒會永遠留在地球上,不會消滅,建議指揮中心推動全民打疫苗,就像流感疫苗一樣,每人每年至少打1劑,加強群體保護。

有關本次自3月6日至4月30止疫苗施打活動,有關接種院所時間、地點等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官網的「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查詢或洽詢各地衛生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