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民防疫專題-安心逛市場,防疫新生活【20210731】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疫情警戒已經調降為第二級,但疫情仍尚未完全趨緩,民眾還是要注意相關防疫措施,確實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身體不舒服或有任何症狀請盡速就醫,並且進行快篩檢測。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針對疫情相關訊息,製作一系列「全民防疫大作戰」系列專題,讓中文還不太好的新住民朋友,藉由語言教學的單元,學習到防疫相關的重要單字及實用句子,也讓台灣朋友藉由此單元學到實用的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

本集語言教學,以疾管署宣導影片來說明防疫期間如何安心逛市場,生活沒煩惱。讓大家可以做好防護措施,安心去菜市場買菜或逛夜市。

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落實每一個防護細節就能安心生活、享受生活。當民眾前往菜市場、夜市等戶外購物環境時請,務必注意下列兩點:

一、隨時保持手部清潔,用肥皂勤洗手或自備酒精乾洗手。

二、保持社交距離或全程佩戴口罩。

另外,用餐建議可優先選擇有梅花座或具備隔板的店家,降低人潮群聚的風險。

最後提醒大家,若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請配戴口罩,盡快就醫,並在家休息,不隨意趴趴走。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日常生活安心沒煩惱任何時間都要確實做到,勤洗手,確實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沒必要的時候少外出,避免出入太多人的場所或活動,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大家一起對抗新冠肺炎。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