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韓國女孩陽傘逛臺灣的無肉市集 多樣美食讓她驚豔

YouTuber陽傘去逛了無肉市集。(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YouTuber陽傘去逛了無肉市集。(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韓國京畿道,在臺灣就讀大學,畢業後也繼續在臺灣生活的陽傘Yang San在大學時期看了一部影片後,讓她決定開始吃素,她發現臺灣的素食者很幸福,即便外食也可以找到很多素食餐廳,因此想將臺灣的素食文化分享給韓國民眾,進而在YouTube開設了「陽傘양산」頻道,想藉著影片分享素食的美食,讓韓國人對素食多點了解。因為此類型主題很新穎,也吸引不少臺灣觀眾收看,陽傘也常藉由社群平台與粉絲互相交流分享素食的話題。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有機會與陽傘聯繫上,與她聊聊更多她在臺灣的生活,陽傘表示曾在高中畢業時臺灣的高雄遊學,也因為當時的美好經驗讓陽傘到臺灣念書。從陽傘的影片中發現她的漢字能力滿強的,編輯也向她詢問原因,陽傘分享因為媽媽的朋友是漢字老師,所以小時候接觸過,加上自己有興趣還參加過漢字考試。陽傘表示因為想要多親身接觸臺灣生活,也特別選擇韓國學生較少的彰化學校,因為喜歡料理而就讀餐飲相關科系,陽傘目前擁有西餐與烘焙證照。

延伸閱讀:YouTuber英國叔叔Allan探訪原民部落 體驗鄒族文化與美食

無肉市集提倡環保,需要自備餐盒。(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無肉市集提倡環保,需要自備餐盒。(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陽傘到新竹參加無肉市集,這是她期待以久想參加的市集,在市集中她不僅品嚐到好吃的素食餐點,也感受到臺灣環保意識的強大。

延伸閱讀:YouTuber衛斯理到訪高雄加拿大餐廳 嚐經典美食解思鄉情

YouTuber陽傘超級喜歡冰淇淋,大推給觀眾。(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YouTuber陽傘超級喜歡冰淇淋,大推給觀眾。(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陽傘第一次逛無肉市集就感受到臺灣民眾的熱情,因為炎熱的天氣下每個攤位大排長龍,陽傘買了素食的Oreo、薄荷巧克力冰淇淋,冰淇淋吃起來超級美味,想要大推給觀眾。

後來陽傘的朋友也特地去排隊買了熱食:素食章魚燒和肉圓,讓原本以為這次來市集吃不到美食的陽傘很感動。陽傘品嚐素食章魚燒,外皮很酥脆完全不油膩,口感也讓她很喜歡。陽傘再來品嚐了素食肉圓,從外皮、裡面的素肉到淋上的醬料與香菜都很優秀,還說這個素食肉圓是她吃過最好吃的,成為心中第一名了。

YouTuber陽傘的朋友特地排隊買了素食章魚燒和肉圓讓她品嚐。(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YouTuber陽傘的朋友特地排隊買了素食章魚燒和肉圓讓她品嚐。(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無肉市集有著販賣植物性飲食、堅持裸買、裸賣(自己自備容器購買,不提供免洗餐具)、推廣環保及生命權三大理念,陽傘表示自己當天吃到的餐點都非常美味之外,在市集購買食物時需要自己自備容器,這點也讓她感受到臺灣的環保意識,想要透過影片向韓國觀眾推廣環保理念。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陽傘양산 YouTube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