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防非洲豬瘟!11月起空運快遞「禁併袋通關」 落實邊境檢查

關務署落實邊境檢查。 圖/關務署提供
關務署落實邊境檢查。 圖/關務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財政部關務署公告,11月自越南等10個疫區進口空運快遞貨物,除文件類外,均不得併袋託運,以避免夾藏,將非洲豬瘟阻絕於境外,年底將範圍將擴大至高風險業者,目標最快2022年4月全面取消併袋通關。

延伸閱讀: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11月起空運快遞「禁併袋通關」。 圖/關務署提供11月起空運快遞「禁併袋通關」。 圖/關務署提供

關務署表示,走私肉品能闖關,主要是利用併袋夾藏方式,現行空運快遞貨物可併成一大袋通關,其中可內含幾十件到幾百件貨品,容易造成X光查驗時的疏漏。因此自11月起來自越南、柬埔寨、寮國、緬甸、菲律賓、東帝汶、印尼、印度、馬來西亞、不丹10國的空運進口快遞貨物,除文件外,不可再併袋通關。

延伸閱讀: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關務署全面防堵非洲豬瘟。 圖/關務署提供關務署全面防堵非洲豬瘟。 圖/關務署提供

此外,禁止併袋後,由於貨品需為逐件通關,快遞貨物件數將大增4.8倍,且為徹底落實,業者須與國外集運商配合,快遞包裹將改為從海外發貨前,就應拆袋寄送,不能到台灣才做,對海關處理、查驗及報關行業者來說,都需要準備期,第一階段才會訂於11月上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