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高雄服務站泰國文化分享 泰籍講師端出壓箱寶

講師於課程中分享泰國歷史文化及特色美食  圖/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講師於課程中分享泰國歷史文化及特色美食 圖/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了讓初次來台的新住民能體驗多元文化,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暨法宣導課程,邀請通過「移民署新住民多元文化人才培育計畫」的泰國新住民講師娜緹雅,分享泰國歷史文化及特色美食,同時展示私藏的家鄉文藝品。

延伸閱讀:觀光局徵文比賽 讓泰國年輕學子看見台灣

講師為來自泰國的新住民娜緹雅。圖/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在課程中,娜緹雅老師除先是介紹了泰式奶茶,再分享她私藏的泰國文藝品,邀學員近距離觀賞。之後也透過圖文介紹了泰國著名景點,如曼谷大皇宮、鄭王廟、四面佛等。此外,娜緹雅也提及了「泰拳」文化。在上完一整堂包含關 於泰國美食、景點、歷史文化的課程後,一名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學員表示,這堂課非常精彩,而且能在台灣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真的是獲益良多。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講師介紹泰拳文化。圖/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移民署積極推動多元文化人才培訓計畫,期待讓新住民及其子女透過培訓課程發揮專才轉化成多元文化種子講師,積極落實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促進新住民公共參與及發展」承諾事項。此外,移民署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將於今年6月30日截止,呼籲符合專案資格的逾期外來人口在專案期限內主動投案,早日返回家鄉與家人團聚。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