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民防疫專題-不明疫情資訊,假消息勿轉傳【20210801】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疫情警戒已經調降為第二級,但疫情仍尚未完全趨緩,民眾還是要注意相關防疫措施,確實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身體不舒服或有任何症狀請盡速就醫,並且進行快篩檢測。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針對疫情相關訊息,製作一系列「全民防疫大作戰」系列專題,讓中文還不太好的新住民朋友,藉由語言教學的單元,學習到防疫相關的重要單字及實用句子,也讓台灣朋友藉由此單元學到實用的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

本集語言教學,以疾管署宣導影片來說明防疫期間該如何拒絕假訊息,掌握確實資訊。

假訊息就像傳染病一樣,必須有你我一起謹慎面對,才不會在社會中傳播擴散,我們可以通過以下管道即時掌握公開、透明的疫情資訊。

一、瀏覽疾管署全球資訊網。

二、加入疾管家Line官方賬號。

三、關注疾管署臉書專頁。

四、收看疫情記者會直播。

如果您收到來源不明的疫情資訊,請依上述四個管道查證、確認,千萬不要隨意轉傳。散播有關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可罰300萬元。疫情期間,感謝有您持續配合防疫,也請與我們一起努力,拒絕假訊息。

再次提醒大家,任何時間都要確實做到,勤洗手,確實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沒必要的時候少外出,避免出入太多人的場所或活動,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大家一起對抗新冠肺炎。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