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疫情襲產業!勞動部祭「4大措施」助青年 畢業生就業免煩惱

勞動部祭「4大措施」助青年就業。 圖/翻攝自《今周刊》
勞動部祭「4大措施」助青年就業。 圖/翻攝自《今周刊》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衝擊全台各產業,對即將投入職場的畢業青年造成影響,為協助青年能儘速投入就業市場,勞動部於日前宣布推出4大措施,含職業訓練、學習獎勵金、先僱後訓及就業獎勵金等,與青年、畢業生攜手度過疫情難關。

延伸閱讀: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 陳時中:全民努力堅守防疫!

Delta年輕染疫者頭痛症狀明顯。 圖/勞動部提供勞動部推新政,助畢業生就業免煩惱圖/勞動部提供

  • 勞動部推動4大措施助青年就業 

第一項:「產業新尖兵計畫」,青年參加指定五大政策性領域課程,將全額補助訓練費用最高10萬元。

第二項:「學習獎勵金」,一般性課程每月可領3000元、訓期最高可領3.6萬元,若是參加政策性課程,每月可領8000元、訓期最高可領到9.6萬元。 

第三項:「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採「先僱後訓」職場做中學的訓練方式,由資深員工教導青年熟悉職務,除協助青年快速累積職能外,也幫助雇主儲備產業生力軍,凡企業進用15至29歲青年,每人每月補助1.2萬元、最長補助9個月。

第四項:「2021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畢業證書開立於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期間者),請領資格只要符合「2021年9月30日(含)前就業(受僱期間自2021年6月15日起算)」或「2022年6月30日(含)前退役且90日內就業」,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一次發給2萬元就業獎勵,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日,再加發1萬元,合計最高發給3萬元,只要符合資格條件的青年,都要把握機會踴躍申請。

延伸閱讀:三級警戒延長!經濟部推出新令 「超商、賣場」管制一次看 

相關資訊請洽勞動部官網「疫情紓困-青年專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