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南市府培訓「東南亞語系」解說員 新住民樂當府城導遊!

台南市府培訓「東南亞語系」解說員。 圖/台南觀光局提供
台南市府培訓「東南亞語系」解說員。 圖/台南觀光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面對疫後時代,國際旅遊復甦,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針對新住民培養「東南亞語系」導覽員,積極辦理「稀少語別旅遊導覽人員培訓」,發揮新住民多元文化與語言優勢,學員透過培訓課程進而具備導遊解說技能,成為台南在地深根稀少語觀光導覽種子人才,提供外國旅客更良好的解說及溝通服務。

延伸閱讀: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台南旅遊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 圖/翻攝自《台南旅遊網》台南旅遊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 圖/翻攝自《台南旅遊網》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獨特的歷史人文風貌吸引了無數國際目光,一直都是觀光旅遊的熱門景點,不論是傳統小吃、古蹟文化、夜市商圈、山川景觀、溫泉資源,都深受國外觀光客喜愛,稀少語別旅遊導覽人員培訓除了能提高對跨文化的認同,呼應政府推動觀光新南向政策。

延伸閱讀: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新住民樂當台南導覽解說員。 圖/台南觀光局提供新住民樂當台南導覽解說員。 圖/台南觀光局提供

此外,培訓活動成員聚集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國籍僑生、新住民及其子女,未來藉由稀少語觀光導覽種子人才,發揮多元文化與語言優勢,將「台南文化」傳遞海外,成為台南與世界接軌的橋樑,也將本次培訓的學員名單提供給東南亞等國家旅客,並協助媒合學員實地導覽解說,相關資訊也將與入境協會共同合作提供更多旅遊服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