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大愛無國界 善願愛心協會協助浮屍事件越籍家屬來台處理後事

慈善團體協助亡者家屬辦理喪禮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
慈善團體協助亡者家屬辦理喪禮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在台灣,有一群充滿大愛的善心人士,組成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27年來自掏腰包,協助弱勢公益殯葬(免費殮葬)、以及急難救助等,這幾年來由善願愛心協會協助弱勢亡者全套免費殮葬件數約有4千多件。其中289件是外籍人士,美國在臺協會以及泰國,越南,印尼等駐台單位也發外交感謝函表達感激之意,也是台灣大愛的另類國民外交。

日前在台灣西部沿海發現多具浮屍,其中九名死者已證實為集體偷渡來台的越南籍人士。在「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中分會」聯繫「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協助家屬來台安心完成後事以及關懷陪伴。

延伸閱讀:移民署基隆站前進校園 外籍生擔任防詐宣導大使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本案死者為集體偷渡來台的越南民眾,但基於關懷無國界人道精神、維護尊嚴,以及尊重他國禮儀的立場,並考量越南籍家屬來台可能的身心狀況,不熟悉台灣辦理遺體相驗領回及火化程序,因此透過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進行後續協助。

善願愛心協會表示,日前善接到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中分會來電後,決定免費替九名亡者辦理喪葬事宜,並針對九名亡者的宗教信仰,包括天主教、佛教、道教等進行相應的喪禮儀式。也提供家屬來回機票及五萬元慰問金,表達台灣人的關懷哀悼之意,讓家屬安心完成後事,平安返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