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工一站式服務」明年1月1日啟用 移工免費參與3天講習

「移工一站式服務」明年1月1日啟用。 圖/翻攝自移工一站式服務網
「移工一站式服務」明年1月1日啟用。 圖/翻攝自移工一站式服務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了簡化雇主聘僱移工之申辦流程,勞動部將於2023年1月1日開辦「移工一站式服務」,移工入境3天內,就能完成取得相關許可和加保。家事移工的自主防疫地點也將在元旦開始放寬,而且每日快篩陰性,也將可以照常工作。

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指出,由於移工至台需申辦聘僱許可、居留許可、入國通報、職災保險及全民健保等5項法定申辦事項,過去需耗時1至1.5個月時間完成,為簡化流程,1年多前著手籌備365天全年無休的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

若雇主在移工入境5天前上網申請,中心就會派員至機場接機並將移工直接入住服務中心,展開3天2夜的講習課程,課程共安排生活適應、衛生教育及健康保險、家事類工作職業安全衛生及聘雇法令及權益保障等四大主題的8小時研習,講師將透過案例及故事串連方式授課。

另外,住宿的服務中心配有套房、提供餐食、休閒室等,更特別為穆斯林設有祈禱室空間,並配有多國語言告示及雙語人員,讓移工獲得妥善照顧。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