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投資潮再現 台商學校學生搶著進

胡志明市台灣學校,讓台商、台幹在海外打拚不用擔心子女的教育問題 圖/胡台校提供
胡志明市台灣學校,讓台商、台幹在海外打拚不用擔心子女的教育問題 圖/胡台校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全球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各國也紛紛打開國門,越南投資潮再現,胡志明市台灣學校(胡台校)學生人數也比疫情前多出上百名。胡志明市台灣學校由越南總理府核准於1997年成立,隸屬中華民國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胡台校位於胡志明市第7郡文教區,與兩側緊鄰的韓國、日本學校是全越南唯三領事館所屬學校。

疫情期間家長紛紛把小孩帶回台灣,導致學生數急速下降,一度跌破千人;台商、台幹在疫後陸續返回越南,學生數已較疫情前多出上百人,現在全校共有1200多名學生。

台商在越南布局多年,子女教育問題愈來愈重要,尤其是近來又有新一波台資湧入越南,商會時常接到家長的詢問電話,盼將小孩送到胡台校。胡台校辦學辦得好,才能做台商、台幹在外打拚的後盾。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