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戶政所「彩繪燈籠」迎虎年 邀新住民展現母國文化藝術

新北戶政所「彩繪燈籠」迎虎年。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戶政所「彩繪燈籠」迎虎年。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持續舉辦「彩繪燈籠迎虎年」活動,邀請在地新住民體驗,有人畫出Q版虎爺、巧虎、精靈寶可夢,還將母國元素融入燈籠中,所有作品超過一千件,將在「2022新北燈會」展出。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新北戶政所邀新住民展現母國文化藝術。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新北戶政所邀新住民展現母國文化藝術。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新住民人數逾11萬,居全國之冠。各戶所藉由彩繪虎年燈籠活動,讓新住民提前感受節慶團圓氛圍,也為新北燈會暖身。本次彩繪燈籠活動各戶所報名相當踴躍,有來自菲律賓、印尼、西班牙、日本、越南、俄羅斯等多國新住民參加,在燈籠上表現來台生活心情,相互欣賞不同文化創意,場面溫馨熱絡。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所有作品超過一千件,將在「2022新北燈會」展出。 圖/新北中和戶政所提供

所有作品超過一千件,將在「2022新北燈會」展出。 圖/新北中和戶政所提供

擔任舞蹈老師的俄羅斯籍金妮表示,來台灣8年已深深愛上這片土地,這是第一次參加彩繪燈籠活動,特別把中華民國和俄羅斯的國旗畫在一起,並用中文與俄文寫下「好朋友」,象徵對台灣的深厚友誼。

此外,新北民政局指出,「2022新北燈會」於2月4日至28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展開,每年總吸引無數遊客造訪,一千件新住民手繪燈籠將在燈會打造長廊燈海,一起迎接虎年。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