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新北市文學獎-新住民文學創作」徵件開跑 最高獎金2萬元

「新北市文學獎-新住民文學創作」徵件開跑 最高獎金2萬元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2021年「第11屆新北市文學獎」徵件自即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截止,分為「散文(一般組、青春組)」、「新詩(一般組、青春組)」、「短篇小說」、「繪本故事」及「新住民文學創作」等5類組。其中,新住民文學創作,首獎獎金為2萬元(1名)、優等獎金為1萬元(2名)、佳作5千元(10名),歡迎對文學創作的新住民踴躍投稿參加。

●徵件資格

1.凡以中文創作皆可,國籍、居住地不限,海外民眾亦可參加。

2.除青春組(2003年1月1日以後(含)出生者)有年齡限制外,其餘採不分齡徵文。

3.得獎者經查不合投稿資格者,承辦單位得逕行取消其得獎資格。

4.每人可同時參加不同文類,但同一文類以一篇為限。

●類別與作品字數(新住民文學創作)

1.凡對新住民議題有興趣者皆可參加。

2.以「我在新北的故事」為題,並以中文書寫,不限文類,字數限於1,000字以內。

●報名方式

一、線上報名:

1.請點選「2021年第11屆新北市文學獎線上報名系統」,填寫報名資料。

2. 參賽作品word電子檔及相關附件,請於填寫報名資料時同步上傳至報名系統,投稿作品一律不可抽換或退件。

二、紙本郵寄報名:

1.請填寫下列報名表,或向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地址:22001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28樓)索取簡章及報名表,或逕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活動公告」-「徵件/徵選」下載報名表。

2.參選稿件上請勿書寫作者姓名,亦不得加註任何記號。

3.請詳細填寫報名表1份,連同作品一式4份,掛號郵寄或親送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發展科收,務請於信封上註明「參加新北市文學獎」及「徵選類別」。

收件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止(線上報名系統開放至當日午夜12時;紙本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相關活動訊息請洽新北市文化局活動公告

延伸閱讀:搶國際人才!鎖定新興市場 外貿協會辦「5月就業博覽會」

延伸閱讀:外國女記者在台灣產子 狂讚:台灣「超強醫療」救了我們

「新北市文學獎-新住民文學創作」徵件開跑,最高獎金2萬元。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