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星巴克活化古蹟建築 開設台南古蹟新門市

星巴克1月份在台南文創園區內新開的門市為古蹟建築  圖/翻攝自星巴克咖啡同好會官方Facebook
星巴克1月份在台南文創園區內新開的門市為古蹟建築 圖/翻攝自星巴克咖啡同好會官方Faceboo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星巴克今年再度與台灣古蹟結合,就在台南文創園區內開設新門市,建築物為略帶歐式風格的日式建築,入內時伴隨著咖啡的香氣宛如走入時光隧道,重回過去。

延伸閱讀:新住民藝人杜力帶路 體驗台灣好行88府城巡迴線吃遍台南美食

中島式長形吧檯使內部空間視野更為開闊。圖/翻攝自星巴克咖啡同好會官方Facebook

於今年初開幕的星巴克文創門市,是台南第一間結合古蹟打造而成的咖啡店,位在台南火車站不遠處的台南文創園區。門市的建築物建於日治時期,原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出張所」,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建築物外觀為仿紅磚,及壁面連續窗,建築物內也局部保留原先的地板,中島型吧檯設置於空間中央,形成開闊的視野,建築物後方也可觀賞到日式庭園景致。

延伸閱讀:法籍老外攜好友逛大稻埕 品嚐古早味台式早餐

古蹟咖啡廳內的一隅。圖/翻攝自星巴克官網

在開市台南文創門市之前,星巴克也有結合古蹟設立門市的經驗,包含台北大稻埕附近的保安門市、以及嘉義的新港門市,也成為古蹟活化,及讓古蹟走進現代人生活的範例之一。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星巴克台南文創門市。圖/翻攝自星巴克咖啡同好會官方Facebook

除了台南文創園區,周邊也有不少知名景點,可順道一遊,例如,國立臺灣文學館、台南孔廟、海安路藝術街、台南知事官邸、赤崁樓、神農街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