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新二代藝術發聲 紅色電話亭傳遞九位新二代的故事

中正大學的藝術裝置展覽,由一個電話亭傳遞新二代的心聲 圖/翻攝Listener 聽你說臉書
中正大學的藝術裝置展覽,由一個電話亭傳遞新二代的心聲 圖/翻攝Listener 聽你說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推動年輕藝術家的成長、以及實踐文化平等,文化部展開「年輕藝術家成長計畫」,越在嘉文化棧也透過「新二代藝術發聲計畫」獲得補助,發起專門為新二代藝術家設計的「身心療癒工作坊」,舉辦一場由新二代訴說故事音檔為主題的藝術裝置展覽,邀請民眾到中正大學社科院大廳免費參觀,透過一個電話亭,並通過話筒按下不同號碼,就能聽見來自九位不同新二代藝術家的故事。

選擇撥打的號碼,就能聽見不同新二代們的故事。圖/翻攝Listener 聽你說臉書

延伸閱讀: 屏東舉辦線上新住民語文朗讀與歌謠競賽 激發新二代母語交流

有許多新二代青年們,在成長過程中不僅會面臨語言不同的問題,還有文化以及國家認同的困惑,來自中國的新二代、也是藝術發聲計畫的發起人陳芋茸表示,不少新二代朋友會隱藏自己的身分,把曾經遭遇過的傷心事埋在心底,就像躲在櫃子裡面,直到認識其他新二代、或是有訴說的空間後,才有辦法走出櫃子。

所以為了讓更多人聽見他們的故事,在文化部的補助下推動藝術裝置展覽,募集新二代們的故事音檔,透過展演方式鼓勵他們將心聲傳遞出去。

裝置藝術位於中正大學社科院大廳免費參觀。圖/翻攝Listener 聽你說臉書

延伸閱讀: 練習角力保護自己與媽媽 台東岩灣國小新二代姜可心獲頒總統教育獎

展演的藝術裝飾為一座「紅色電話亭」,雖然是免費參觀,但由於大學社科院有門禁,其他大專院校師生們、以及校外人士前來參觀,可以透過「聽你說」臉書專頁發訊息,將會有專人協助開門,有興趣響應的新二代學子們,也能夠透過專頁提供音檔,有機會獲得邀請參與本次聽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