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設置育成中心協助新住民創業 台中校園展現新南向友善措施

靜宜大學設置育成中心協助新住民創業。 圖/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大學設置育成中心協助新住民創業。 圖/靜宜大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積極推廣新南向政策,且東南亞各國的經濟起飛,未來的市場潛力無限。靜宜大學承接台中市政府位於東協廣場二樓的「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和國內20多所大專校院及知名企業簽訂備忘錄(MOU),打造全台的國際創新育成中心,並提供語言、數位電商的訓練及城市旅遊等規畫,運用東協廣場的外籍移工聚集特色,協助新住民二代或南向新住民創業及就業。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靜宜大學展現新南向友善措施。 圖/靜宜大學提供靜宜大學展現新南向友善措施。 圖/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職涯發展暨產業促進處職產長魏清圳表示,在跨境電商領域,因東南亞國家電商蓬勃發展,發展前景大,加上新住民具有語言的優勢跟能力,只要訓練網路銷售技巧,就可以利用母語優勢,將產品賣回各自的母國;也可銷售給在台灣的新住民,定期舉辦創意及公益系列活動,提供新住民、外籍移工展現才藝及異國文化,也傳遞節慶溫暖與歡樂氣氛。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靜宜大學設置育成中心協助新住民創業。 圖/移民署提供靜宜大學設置育成中心協助新住民創業。 圖/移民署提供

此外,台中市社會局與靜宜大學合作密切,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林敏棋認為,靜宜與台中市政府是緊密的合作夥伴,也逐步將「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轉型為「青創、新創事業基地」,目前已有11家相關青創與新創廠商進駐,期待未來成為產品孵化的重要場域,達到互利共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