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竹市「技術士證照輔導班」 助新住民提升就業競爭力

新竹市「技術士證照輔導班」。 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技術士證照輔導班」。 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幫助新住民培養職業技能,新竹市政府辦理「食物製備技術士證照輔導班」,近日舉辦美食成果展,獲新住民朋友熱烈迴響;學員們將培訓課程中的所學技能結合家鄉味,呈現多元文化的異國美食,此外,完成訓練取得食物製備技術士證照後,即符合餐飲業從業人員資格規定,有效提升新住民夥伴的職場競爭力。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新竹市府助新住民提升就業競爭力。 圖/新竹市府提供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食物製備技術士證照輔導班」內容強調食品安全衛生的操作規定,強化學員具備食材處理與烹調共通之基本技能,以銜接各國多元文化的料理。他說,職訓班特別適合新住民夥伴融入獨特且具創意的烹飪巧思,發想各式特色料理,且學員取得食物製備技術士證照後,就符合餐飲業從業人員資格規定,提升新住民朋友的職場競爭力。

勞工處表示,來自泰國的新住民學員周凡琦,已於107年參加竹市府的職訓、取得中餐烹調技術士證,今年更是勇敢頂下咖啡廳,更名為「泰食邁」,今年也參加食物製備技術士證照輔導班,成果作品為「泰式酸辣海鮮湯」,作品融入泰國家鄉的元素,展現出異國料理的獨特風味。

延伸閱讀:勞動部鼓勵新住民考技能檢定證照 研擬發放獎勵金

新竹市「技術士證照輔導班」。 圖/新竹市府提供

為促進新住民學習專業技能,提升就業能力,新竹市府每年皆會辦理相關職業訓練課程,歡迎對新住民職訓課程有興趣者,持續關注新竹市政府勞工處官方網站以及FB粉絲專頁,了解各項最新資訊。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