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三月全台春花繽紛 春遊賞花地點整理報報

嘉義瑞里紫藤花季圖 圖/嘉義瑞里紫藤花季臉書提供
嘉義瑞里紫藤花季圖 圖/嘉義瑞里紫藤花季臉書提供

迎接春天溫暖的氣息,在全台灣來一場花朵的饗宴,【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新住民朋友們整理3、4月全臺灣各地,盛開的花朵種類以及持續的花期,組成一張賞花攻略地圖,讓大家不管身在何處都能帶著家人、朋友一同出遊賞花。

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纜車沿途櫻花盛開。圖/來源IG@ccandyphoto)

如果想沐浴在粉嫩的櫻花樹下,現在還有不少選擇!位於新北市三芝區的三芝三生步道,全長大約2公里,並且盛開將近300株的吉野櫻花,沿著溪流漫步在櫻花樹下,還能逛小農市集挖掘美味的農產品。

而今年的降雨量較少,櫻花沒有受到春雨打落,各地櫻花盛開的時期也延長,在南投日月潭旁的九族文化村,今年櫻花祭盛開的時間也從農曆春節到四月初,都有美麗的櫻花接力綻放,九族文化村表示,現在正是粉紅富士櫻的花期,搭乘纜車便可以從空中眺望櫻花與日月潭的美。

★新台北–三芝三生步道

相關資訊:新北市政府賞櫻遊程

★南投縣–九族文化村

相關資訊:九族文化村

延伸閱讀: 享受水上活動的樂趣 台中濱海樂園三月開放

在台中廍子公園可以沿途欣賞風鈴花木。圖/來源IG@chun_vision

每到三月開始,也就是黃花風鈴木所盛開的時節,一朵朵像風鈴般盛開的花朵,綻放出絢麗卻又不刺眼金色的花海,想要一睹這片花海,可以到台中廍子公園,找朋友一起野餐,或是親子同遊,也可以來到台南古蹟旁的億載公園,有數百棵之多的風鈴花木,賞花同時還能探訪文化遺址。

★台中市–廍子公園

相關資訊:台中市觀光局

★台南市–億載公園

相關資訊:交通部觀光局

延伸閱讀: 新住民創意Podcast營 學習用聲音打造影響力

淡水紫藤花園區盛開的紫藤花棚。圖/淡水紫藤花園臉書提供

緊接著櫻花季之後,便是浪漫優雅的紫藤花開之時,從藤架上垂落的粉紫色花穗,散發淡淡的清香,可以來到位於淡水的紫藤花咖啡園,種植超過千株的紫藤花,呈現大片的紫藤花棚,入園採收費制,由於紫藤花非常脆弱,園方嚴格禁止遊客觸碰花卉,參觀時需多加小心注意,接著我們可以往嘉義縣瑞里鄉前進,在3到4月的時節,沿著阿里山北道166縣道就可以看到各種盛開的紫藤花海,相關資訊可以上漫遊嘉義做查詢。

★新北市–紫藤花咖啡園一店(屯山園區)

相關資訊:紫藤花咖啡園一店

★嘉義縣–瑞里紫藤花季

相關資訊:漫遊嘉義

延伸閱讀: 老外YouTuber暢遊清境農場 賞自然景觀、觀看綿羊秀

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上盛開的橘紅木棉花。圖/台南旅遊網提供

每年春季也是「台南白河木棉花節」隆重展開的時期,現在到台南白河玉豐里,活動從3月11日到3月26日,不僅能踏上木棉花步道,暢遊橘紅色的花道,還能參與一系列農會市集、花季音樂會等活動,

★台南市–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

相關資訊:交通部觀光局

延伸閱讀: 新住民藝人杜力帶路 體驗台灣好行88府城巡迴線吃遍台南美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