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多款手機美顏修圖APP藏病毒 收到帳單才驚覺受害

多款Google Play熱門App藏木馬病毒,下載使用時得多加留意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多款Google Play熱門App藏木馬病毒,下載使用時得多加留意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近期有許多Google用戶收到詐騙信件,連Google Play商店的App也遭惡意程式入侵,資訊安全公司的研究人員發現一款名為「Fleckpe」的木馬病毒,藏匿在11款App中,當用戶下載之後,木馬病毒會擅自訂閱每個月或一次性的付費服務,並從中獲利,許多民眾直到收到電信帳單後,看見暴增的額外收費後,才驚覺錢被人偷了。

許多被發現藏木馬病毒的App為美顏、編輯圖片軟體。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台南市政府宣導打詐反毒 盼強化移工在台生活安全

一種名為「Fleckpe」的木馬病毒自2022年來,一直在Google Play商店中活躍,終於被資安公司的研究人員發現,這款病毒偽裝在多款熱門的App中,例如女性常用的美顏相機、照片編輯或桌布等,與相機圖片相關的應用程式,總下載量已經超過62萬次。

資安公司表示仍然有App可能存在木馬病毒,要民眾多加留意。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Gmail遭詐騙入侵 提醒用戶警惕避免個資外洩

受到木馬病毒入侵的11款應用程式有:(Beauty Camera Plus)、(Beauty Photo Camera)、(Beauty Slimming Photo Editor)、(Fingertip Graffiti)、(GIF Camera Editor)、(HD 4K Wallpaper)、(Impressionism Pro Camera)、(Microclip Video Editor)、(Night Mode Camera Pro)、(Photo Camera Editor)、(Photo Effect Editor。Google Play商店中已經下架,也提醒民眾檢查已經下載的應用程式,是否有這幾項存在木馬病毒APP,請趕快刪除,若用戶曾下載過,建議立刻刪除;另外由於這款木馬病毒活躍已久,因此難保還有漏網之魚,提醒安卓用戶在下載APP時要多加注意。

延伸新聞

我想要留言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