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臺灣持續協助菲律賓雷伊風災重建 捐贈百噸物資運抵宿霧港

臺灣持續協助菲律賓雷伊風災重建。 圖/駐菲代表處提供
臺灣持續協助菲律賓雷伊風災重建。 圖/駐菲代表處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菲律賓中南部去年底遭受超級颱風雷伊侵襲,災情慘重,目前仍亟需外界協助。臺灣捐贈的一百公噸物資於近日由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代表臺灣政府捐贈給菲律賓,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anila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主席兼駐臺代表費南德(Wilfredo B. Fernandez)代表接受,隨即於2月8日運抵菲律賓宿霧港。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菲律賓中南部去年底遭受超級颱風雷伊侵襲,災情慘重,目前仍亟需外界協助。 圖/駐菲代表處提供菲律賓中南部去年底遭受超級颱風雷伊侵襲,災情慘重,目前仍亟需外界協助。 圖/駐菲代表處提供

菲律賓慈善團體負責人Michael Cancio表示,臺灣政府的捐贈為該基金會目前為止收到最大筆的捐贈,對臺灣的善心義舉,由衷感謝,也表示將與當地政府合作,儘速將物資發送到災民手上。宿霧省長Hon. Gwendolyn Fiel Garcia對臺灣慷慨捐贈宿霧省物資表達感謝,希望未來與臺灣有更多的互動,歡迎臺灣觀光客到宿霧旅遊。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宿霧省長Hon. Gwendolyn Fiel Garcia對臺灣慷慨捐贈宿霧省物資表達感謝。 圖/駐菲代表處提供宿霧省長Hon. Gwendolyn Fiel Garcia對臺灣慷慨捐贈宿霧省物資表達感謝。 圖/駐菲代表處提供

臺灣與菲律賓緊鄰,同樣面對颱風的威脅,對於菲國民眾遭受風災的苦難,感同身受。臺灣政府在風災發生後立即捐贈50萬美元,並緊急空運10公噸民生物資馳援,旅菲臺商及臺僑亦共襄盛舉捐款菲幣670萬披索,現在一百公噸物資抵達菲律賓,具體展現「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期盼菲國災民儘速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