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尼峇里島重啟國際觀光 實施嚴格防疫措施

印尼峇里島重啟國際觀光 實施嚴格防疫措施(示意圖/取自Pixabay)
印尼峇里島重啟國際觀光 實施嚴格防疫措施(示意圖/取自Pixabay)

根據《四方報》報導,峇里島先前宣布,自2月4日起對國際觀光客重起國門,歡迎特定國家旅客到訪,近日則搶先迎接首批從日本入境的國際旅客。儘管入境旅客仍須進行較嚴格的隔離措施,但這是自疫情爆發近兩年以來,首批搭乘直飛航班抵達峇里島的國際觀光客,有望逐步復甦當地觀光經濟。

延伸閱讀:注意!移民署放寬申辦居留證規定 抵台灣45日內辦理即可

《路透社》報導,峇里島於2月3日迎來首批直飛國際旅客,一架從東京起飛的嘉魯達航空(Garuda Indonesia)班機,於2月3日下午抵達峇里島,班機上共有6名外籍旅客和6名印尼旅客。不過,峇里島政府旅遊局代表艾達(Ida Ayu Indah Yustikarini)表示,由於這批外籍旅客申請來峇里島時,新的觀光規定尚未發布,因此這些旅客仍是持商業簽證而非觀光簽證入境。

事實上,峇里島2021年10月就對中國、紐西蘭、日本等國重啟觀光大門,但礙於疫情反覆,至昨日以前僅有貨機往返,未有直飛航班。

峇里島是國際著名觀光勝地。(示意圖/取自Pixabay)峇里島是國際著名觀光勝地。(示意圖/取自Pixabay)

隨著疫情趨緩,部分東南亞國家逐步開放觀光大門,包括泰國就於本週二開放完整施打疫苗旅客免隔離入境;菲律賓也將於2月10日開放157國觀光客施打疫苗後免隔離入境旅遊。而印尼礙於國內Omicron疫情有逐漸升溫的跡象,因此並未開放免隔離入境,施打過疫苗的國際觀光客入境後仍需進行5至7天的隔離。

延伸閱讀:中正紀念堂推出3D藝術展 邀民眾與電音三太子逗陣遊臺灣

峇里島是國際著名觀光勝地,以豐富的夜生活、優美的熱帶景觀、寺廟和水上娛樂聞名於世,每年吸引大批旅客到訪。根據外媒報導,2019年疫情爆發前,峇里島有約620萬國際旅客到訪,但疫情爆發後國際旅客人數銳減,光是2020年就掉到105萬人,2021年則僅僅接待45名國際旅客。峇里島觀光業約佔當地經濟54%,印尼當局表示,開放國際觀光客入境就是期盼復甦峇里島慘澹的觀光業。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刊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