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南市府打造「英語友善寺廟」 展現台灣宗教發展國際觀光

台灣政府推動宗教國際觀光。 圖/內政部提供
台灣政府推動宗教國際觀光。 圖/內政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南市著名的文化古都,轄內蘊藏多元宗教文化,每年吸引許多外籍遊客到訪,對於想深入了解寺廟文化之外籍遊客而言,藉由雙語寺廟建置可以提高民眾接觸英語的環境,並吸引國際觀光客前來體驗臺灣宗教文化,以促進國際間宗教文化觀光交流及增進宗教觀光產值。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台南市府打造「英語友善寺廟」。 圖/台南市府提供台南市府打造「英語友善寺廟」。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黄偉哲表示,外國觀光客到台南幾乎都會到寺廟參觀,英語友善寺廟是國民外交的展現。如果國際觀光客知道台南的寺廟可以提供雙語的服務,一定更樂意前來。基於多元文化交流,民政局積極推動宗教寺廟建置中英語環境,力求展現文化特色與促進宗教觀光,有效提升台南市宗教文化的深度、廣度及能見度,並受理各宗教團體申請英語友善標章認證,鼓勵更多寺廟建置雙語環境服務。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台南市府打造「英語友善寺廟」。 圖/台南市府提供台南市府打造「英語友善寺廟」。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今年度輔導計畫的寺廟中,位於白河區的火山碧雲寺完成翻譯適用該寺廟之籤詩,共翻譯成中、英、日3種語言版本。該寺廟更將翻譯完成之歷史簡介印製成觀光導覽摺頁供民眾自由拿取參閱,促進台南市宗教觀光。另外,北區玉皇玉聖宮今年度也完成了該廟宇中、英、日語導覽手冊、廟宇簡介、參拜流程、道教敬拜方式說明、點燈服務等之翻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