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免驚!保障失聯移工媽媽 移民署:移工子女在臺權益受保障

移民署持續保障失聯移工媽媽。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移民署持續保障失聯移工媽媽。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外籍移工來台工作,正值青春年華會戀愛、生子是人之常情,卻可能因此落入困境中;失聯移工面臨的困難更多,同時也要擔心小孩生下來後成黑戶,相關需求無保障。移民署表示,政府各機關對於失聯移工子女的就學、就醫及居留等問題都已有處理機制,會確保他們的相關權益都受到保障,希望失聯移工也可以帶小孩來接受安置照顧。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移民署表示,移工子女在臺權益受保障。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移民署表示,移工子女在臺權益受保障。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自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以來,效果頗佳,目前已超過5萬人次接種,甚至看到有失聯移工帶著子女來排隊。移民署表示,從2020年起已分別於北、中、南設置3處安置處所,作為懷孕或攜有子女的失聯移工返國前的臨時安置處所,安置期間母子相關生活費用均由政府支應,歡迎失聯移工可以帶小孩來接受安置照顧。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政府不分國籍對於失聯移工子女權益極為重視,各機關互相合作。 圖/移民署提供政府不分國籍對於失聯移工子女權益極為重視,各機關互相合作。 圖/移民署提供

此外,合法外來人口在臺所生子女,都可以直接向移民署申請居留證,權益受到保障;但若生母是移工且行方不明的兒少,在協尋生母期間,移民署會先核發居留證給該兒少,以保障其身分、就醫、就學等權益,若協尋期滿未尋獲生母,則由社政單位安排後續的收出養及歸化程序。

移民署強調,政府不分國籍對於失聯移工子女權益極為重視,各機關互相合作,完善相關協處機制,目前外籍兒少在臺相關權益都受到保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