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申春節返台檢疫3方案 陳宗彥:專案期間違規加重處罰!

春節返台檢疫3方案出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春節返台檢疫3方案出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近日於內政委員會針對「春節台商返鄉防疫工作辦理情形」進行專題報告,強調大原則是國內社區放寬、邊境管制嚴謹,並重申春節檢疫3方案內容。此外,綜合考量國際疫情、鄰近國家及國內疫情狀況,將維持國內社區相關措施逐漸放寬,但邊境維持嚴管。

延伸閱讀:新北推新住民「10年願景」計畫 打造友善多元、第二個家!

陳宗彥強調,專案期間違規加重處罰。 圖/翻攝自立法院院會直播陳宗彥強調,專案期間違規加重處罰。 圖/翻攝自立法院院會直播

陳宗彥指出,由於國際疫情相較上升中,指揮中心在邊境部分持續採取管制措施,就農曆春節期間,所有入境旅客,無論國家都區採取14+7規定,並於入境時與期滿前一天進行PCR檢測。

陳宗彥提出三個不同方案供旅客選擇,包括:第一方案,入住防疫旅宿完成檢疫期14天及接續自主健康管理7天;第二方案,10天入住防疫旅宿+4天在家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第三方案,7天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宿+7天在家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

延伸閱讀:新住民瑞莎首投「12月18日公投」 提醒投票須注意4件事

陳宗彥提出三個不同方案供旅客選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陳宗彥提出三個不同方案供旅客選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除上述措施,也會搭配技術上處理,專案期間(2021年12月14日至2022年2月14日)若違反措施將加重處罰,包括旅客是否提供真實的疫苗證明,若有假造、不實情形,將照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最高可處15萬元,同時恐涉及偽造文書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