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基隆站前進校園 外籍生擔任防詐宣導大使

基隆市警察局與其他單位合辦防剝削宣導講座  圖/翻攝自基隆市警察局臉書
基隆市警察局與其他單位合辦防剝削宣導講座 圖/翻攝自基隆市警察局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宣導反詐騙及防制口販運,基隆市警察局、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基隆市政府與經國健康暨管理學院合作,針對「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開辦宣導講座,並選任兼具正義感及雙與語言能力的學員,擔任「宣導大使」。

延伸閱讀:打詐基隆隊成立 還有新住民加入及雙語宣導助攻

基隆市警察局於講座中宣導防剝削、防制人口販運、反詐騙等注意事項。圖/翻攝自基隆市警察局臉書

此次講座的宣導議題,包括人口販運的定義與案例、常見詐騙手法、外籍學生在台工讀及居留法規。現場員警也發放「防制境外生遭受人口販運宣導單」,列出16種疑似遭受剝削的處境,其共通點為「只要不是自願的、薪水非常少,就可能是被勞力剝削了!」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一名泰國籍學生獲選為宣導大使。圖/翻攝自基隆市警察局臉書

為強化外籍生的犯罪預防觀念,基隆市警察局選出3名印尼、越南及泰國籍的外籍生擔任「宣導大使」,期許他們能擔當警察與外籍生間的溝通橋樑。其中一名獲選的泰國籍學生表示,這項重責大任讓他有點緊張,但一定會盡力做好。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