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老翁不慎失足跌入海中 菲律賓籍移工英勇救人

基隆港西岸碼頭示意圖  圖/翻攝自基隆人日常臉書社團
基隆港西岸碼頭示意圖 圖/翻攝自基隆人日常臉書社團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日前一名老翁在基隆港西岸碼頭散步時,不慎失足落海,值班的港警聽見求救聲後立即前往查看,所幸港警抵達現場時,老翁已被路過的菲律賓籍的移工救起,老翁也隨後被送往醫院診治。

延伸閱讀:基隆市圖書館推廣新住民親子共學 期許基隆成為全民閱讀城市

基隆港示意圖。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基隆港警總隊老碼頭中隊員警日前在基隆港西岸碼頭輪值時,聽見有人呼救,正當港警前往查看時,發現一名男子跳入水中將老翁救起。港警隨後通知消防隊將老翁送醫。經消防員初步檢查,老翁身體並無大礙,意識清醒,僅有失溫現象,隨後將老翁送醫並通知家屬。

經港警調查,落海的郭姓老翁現年78歲,上午獨自從台北到基隆港邊旅遊時,不慎失足落海。一名從桃園來基隆探訪同鄉的菲律賓籍移工剛好路過,見到老翁落海後,不假思索地跳入海中將老翁救回岸上。由於該名菲律賓籍移工的見義勇為,也避免了一場悲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