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邊境嚴管持續!外籍專業人才來台指引 3條件可採專案入境

邊境嚴管持續,外籍專才可採專案來台。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邊境嚴管持續,外籍專才可採專案來台。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疫情雖已逐漸趨緩,不過為了防止Delta變種病毒入侵,持續實施「邊境嚴管」措施。有外籍專業人士因外館停發簽證無法入境,導致國內高科技公司缺人,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目前可以「專案型態」進行,若有必要、即時和不可取代性都會允許。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陳時中表示,外籍專才具備3條件可入境。 圖/指揮中心提供陳時中表示,外籍專才具備3條件可入境。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科技或對台灣經濟方面有關的人才,現在都可以用專案型態入境,只要是有其必要性、即時性、不可取代性都會允許。部分專業人才來台時間較長,其眷屬也有來台需求,目前指揮中心已要求相關單位審慎評估,如確實來台時間較長、有其必要性者,也可考慮讓眷屬來台。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14人獲獎!

後續將逐漸放寬「外籍生、僑生」入境。 圖/翻攝自《聯合報》後續將逐漸放寬「外籍生、僑生」入境。 圖/翻攝自《聯合報》

此外,台灣各大專校院預計9月將陸續開學,教育部有意讓學位生、華語生兩類約1.3萬人優先入境,但目前仍未見到相關檢疫流程,憂心防疫計畫審查拖延學生來台後續行程,甚至連期中考也恐怕趕不上,對此陳時中回應,收到教育部的規劃公文,審查很快就能完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