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疫情趨緩!政院規劃振興方案 「新版振興券」最快9月上路

「新版振興券」最快9月上路。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新版振興券」最快9月上路。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自7月27日開始全國降為二級警戒。行政院擬再推出振興券,初步規劃是「振興5倍券」,傾向採1000元換5000元的方式,預計會花費近千億元的經費,傳出最快9月上路,不少攤商樂觀其成,希望政府能有效振興經濟。

延伸閱讀:全台7月27日起「降二級」 各縣市「餐飲內用」規範一次看

行政院正在規劃新版振興券。 圖/行政院提供行政院正在規劃新版振興券。 圖/行政院提供

根據媒體報導,如果疫情穩定,行政院可先動支剩餘的特別預算發放振興券,比照去年同步規劃紙本券與數位券,今年效益可能高於「三倍」,且數位券更優惠;籌備時間推估約1個月,且無須在9月先把預算送立院審議。如果疫情持續趨緩,振興券的振興幅度可能增加,至少將以2000元為單位,讓振興效果變5倍。

延伸閱讀:雇主、仲介不可強迫移工打疫苗 勞部:觸犯刑法強制罪規定

國發會已啟動初步討論,估最快9月發行。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國發會已啟動初步討論,估最快9月發行。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行政院表示,振興相關預算還是要送立法院審查,但可移緩濟急,未必要等到立法院開議。因為依紓困特別條例第11條規定,為因應各項防治及紓困振興措施之緊急需要,各相關機關得報經行政院同意後,在特別預算案未完成法定程序前,先行支付其一部分。國發會現在已啟動初步討論,8月底可望推出計劃,推估最快9月發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