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外籍家事移工入境完成講習 健保署即製發健保卡、免申請

健保署、勞動力發展署、移民署合作「移工一站式服務」。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健保署、勞動力發展署、移民署合作「移工一站式服務」。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政府宣布自2023年1月1日起,健保署、勞動力發展署、移民署合作「移工一站式服務」。健保署表示,只要家事移工入境後完成講習課程,健保署就可取得資料製發健保卡,直接寄到家。

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組長林純美表示,自1月1日起,家事移工入境後完成講習課程,健保署即可取得通報資料,並依據相關資料審核後,主動幫雇主成立投保單位、移工加保及製發健保卡;同時,回饋資料給勞動力發展署製作移工健保投保證明單。

林純美補充,如果移工在没有收到健保卡前,有就醫需求,雇主從通報日起14日內,可以持健保投保證明單,連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在特約醫療院所,填寫例外就醫名冊,以健保身分就醫。

此外,如移工之健保卡遺失或需要換發,可以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完成裝置認證,進入「健保櫃檯/健保卡/健保卡申請」,將資料上傳及完成繳費後,就會在個電子信箱收到健保署轉寄的健保卡工本費收據證明,在未收到健保卡前,也可以憑該證明以健保身分就醫。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