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南防疫讚!移工交通車「梅花座+分區上下車」 持安全距離

移工交通車「梅花座+分區上下車」。 圖/台南市勞工局提供
移工交通車「梅花座+分區上下車」。 圖/台南市勞工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南市勞工局除加強企業外籍移工宿舍的防疫查察,連移工宿舍配有交通車的移工上下車安全、防疫也要求落實,協調警方讓移工在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不影響他人行車安全的前提下,讓移工分區上下車、採梅花座防疫。

延伸閱讀: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 陳時中:全民努力堅守防疫!

移工分區上下車、採梅花座防疫。 圖/台南市勞工局提供移工分區上下車、採梅花座防疫。 圖/台南市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王局長鑫基表示,執行交通車防疫查察時,發現移工宿舍配置的交通車上、下車地點不甚理想,因車道受限,只能臨停,若停到對面車道,移工必須穿越馬路搭乘車輛,不但險象環生、也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 

延伸閱讀:三級警戒延長!經濟部推出新令 「超商、賣場」管制一次看

移工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圖/台南市勞工局提供移工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圖/台南市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在南市跨局處防疫會議提出移工交通車防疫問題後,南市警察局指示永康分局規劃,將長宏人力公司的交通車導引至國際紡織公司舊廠區內停放接駁,移工依公司規劃分區排隊上車,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上車後採梅花座,永康分局龍潭所派員在場協助,不但落實防疫,也解決多年來移工交通車臨停接駁的問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