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屏東社會新鮮人薪資比一比 碩士學歷高於大學學歷8500元!

屏東社會新鮮人薪資比一比。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屏東社會新鮮人薪資比一比。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勞動部調查,去年大專畢業新鮮人在屏東工作,碩士以上學歷比學士平均起薪多了8500元以上,且學歷越高加薪幅度也越大。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屏東求職者碩士學歷高於大學學歷8500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屏東求職者碩士學歷高於大學學歷8500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勞動部最新調查,去年大專畢業新鮮人在屏東就業的平均薪資為3萬1459元,是各縣市最低,但若分析不同學歷,去年博士畢業生在屏東就業的平均薪資為5萬7877元、碩士3萬9105元,學士僅有3萬490元。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學歷越高加薪幅度也越大。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學歷越高加薪幅度也越大。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在屏東就業的碩士以上學歷社會新鮮人,第一年的月薪就比學士多了8615元。

此外,隨著工作時間越長,高學歷者的薪資成長也越快。2016年畢業在屏東就業的大專新鮮人,博士學位的平均薪資已攀升至6萬4209元、碩士達4萬5308元,學士學歷則為3萬2576元。

此外,換算在屏東就業5年的大專畢業新鮮人,博士與碩士學歷的薪資增加逾6000元,但學士學歷僅增加2086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