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私部門參與「聯合國氣候峰會」 台灣邁向2050淨零排放!

蔡總統於台灣日活動開幕典禮錄影致詞。 圖/外交部提供
蔡總統於台灣日活動開幕典禮錄影致詞。 圖/外交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台灣代表團近日在格拉斯哥市的飯店舉辦「台灣日」,台灣與英國各界逾百人出席,其中包括英國國會及蘇格蘭議會跨黨派議員。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公私部門共同參與「聯合國氣候峰會」。 圖/外交部提供公私部門共同參與「聯合國氣候峰會」。 圖/外交部提供

「台灣日」議程包括主題為綠能在台灣的應用、綠色融資及台英氣候合作的研討會,廣納台灣與英國共計20逾位產業界、技術專家、公部門及立法機關代表為講者,現場並設置攤位介紹台灣的離岸風力發電等綠能發展現況,以及環境議題相關國際合作計畫。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台灣持續邁向2050淨零排放。 圖/外交部提供台灣持續邁向2050淨零排放。 圖/外交部提供

駐英國代表謝武樵致詞時表示,強調台灣與國際社會共同應對氣候變遷、落實能源轉型的決心,雖然台灣無法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並正常參與COP26,但台灣多年來不僅努力實踐巴黎協定的內涵,也協助各友邦及友好國家應對氣候變遷及環境問題,台灣將持續爭取並擴大國際夥伴支持。

此外,在「台灣日」期間,駐英國代表處與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合作,刊登3500份包報廣告,派發「台灣日」會場及格拉斯哥、愛丁堡各四星級以上飯店,以強化台灣正面形象。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