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全球智慧城市 台北市 全球排名第4、亞洲第2

2021全球智慧城市 台北市 全球排名第4、亞洲第2。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2021全球智慧城市 台北市 全球排名第4、亞洲第2。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全世界哪個國家的城市最先進?由全球知名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21全球智慧城市指數(Smart City Index),臺北市在118座城市中脫穎而出,躍進全球第4名、亞洲第2名,總體指標為A,超前歐洲國家如赫爾辛基、哥本哈根、日內瓦等知名國際城市,臺北市政府深耕智慧城市發展多年獲國際肯定。

自從2006年臺北市政府起就獲得ICF(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智慧城市論壇)組織認可,獲得「ICF全球智慧城市」首獎。

延伸閱讀: 中選會製作六國母語影片 提醒新住民公投注意事項

 台北市在(IMD)公布2021全球智慧城市指數,躍進全球第4名、亞洲第2名,總體指標為A。
圖/北市資訊局台北市在(IMD)公布2021全球智慧城市指數,躍進全球第4名、亞洲第2名,總體指標為A。圖/北市資訊局

全球智慧城市指數(Smart City Index)是IMD與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SUTD)合作,今年針對全球118座城市、1萬5000名民眾調查,聚焦於智慧城市、應用與科技之直觀感受,亦包括疫情展現科技如何解決衛生與安全、社會化、工作環境的全新項目。

研究報告顯示,市民在政府提供的科技應用上,五領域包括健康與安全、移動、活動、機會與治理上,都給予高度感受度回饋;其中三十九項調查裡,台北市在藝文活動資源、預約掛號就診效率、免費公共Wi-Fi、醫療資源、大眾交通工具票券購買便利性與等方面得到民眾肯定。其他受到市民讚許的項目,如能透過公開平台參與及監督市府政策與預算、數位身分辨識減少等候時間、透過線上平台辦理戶政文件、公共設施及時報修,以及市府針對新創業者提供便捷的線上服務等方面,顯現臺北市推動「智慧城市」多年來的努力獲得認可,同時也打響臺北市智慧城市品牌,增加國際能見度。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