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防堵 非洲豬瘟

全面防堵 非洲豬瘟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臺灣政府針對Covid-19防疫措施鬆綁,自2022年12月10日起國門打開後,許多新住民得以返鄉與家人團聚。移民署在此提醒新住民、移工朋友,入境時請勿攜帶或以郵包快遞寄送輸入非洲豬瘟疫區豬肉及豬肉製品來臺,以免受罰。

  • 春節將至 防堵非洲豬瘟不停歇

一、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

二、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

三、不要到國外畜牧場所參觀

全面防堵 非洲豬瘟

郵包輸入豬肉產品 最高可罰100萬元

移民署呼籲新住民、移工朋友,不要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肉製品來臺,違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一次處以罰鍰20萬元、第二次再犯則罰100萬元,無力繳納者將被拒絕入境。

另外,也不要郵寄應景肉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臺;除了寄件人有相關罰則,收件人也會依違規次數裁罰20萬元或100萬元。

防堵非洲豬瘟

農曆春節前夕,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乘勢入侵,移民署再次提醒,不要自行或請託親友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肉製品來臺;並呼籲新住民及移工朋友,一起勸導家鄉親友,不要郵寄(快遞)應景肉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臺,千萬不要因為想念家鄉味,誤觸法網而付出高額罰款,破壞佳節氣氛。

一、不從國外違規輸入肉品

二、請國外親友不要寄肉品來臺灣

三、收到國外肉品請丟垃圾桶、勿丟廚餘

通報專線0800039131

✽違規輸入肉品最高處七年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0萬元罰金

全面防堵 非洲豬瘟

我想要留言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