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放寬防疫政策 澳洲2月21日起開放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

放寬防疫政策 澳洲2月21日起開放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示意圖/取自Pixabay)
放寬防疫政策 澳洲2月21日起開放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1年底,新型冠狀病毒的變異病毒株Omicron於南非發現蹤跡,此後造成全國各地的疫情升溫。近期確診數量和緩,向來以嚴格的出入境控管著稱的澳洲於日前宣布,2月21日起鬆綁相關防疫政策,期許藉此提振澳洲的觀光經濟。

延伸閱讀:注意!移民署放寬申辦居留證規定 抵台灣45日內辦理即可

截至2月8日,澳洲總確診人數為2,811,390,死亡人數為4,373,近八成人口完整接種疫苗。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資料,澳洲自2020年3月依據生物安全法,關閉國際邊界、限制澳洲公民及永久居民自由出入境,2021年11月逐步開放國際邊界,不料變種病毒Omicron的入侵,導致長達多日確診數量飆升,最多曾於1月13日單日新增12萬病例。

澳洲有許多知名觀光景點。(示意圖/取自Pixabay)澳洲有許多知名觀光景點。(示意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解決缺工!2/15起「菲印越泰移工」可入境 入住防疫旅館

根據《中央社》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John Morrison)於記者會中表示,自2月21日起,擁有澳洲簽證並施打兩劑疫苗者,皆可返回澳洲。【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提醒民眾,出門在外須遵照當地防疫規範,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培養使用酒精及勤洗手之習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