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223NIA影音新聞-華語)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春暖花開 2月份全台賞櫻景點看這裡。圖/九族文化村提供

  • 春暖花開 2月份全台賞櫻景點看這裡

2月份是全台櫻花盛開的季節,【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整理了全台灣各地的賞櫻景點,讓各位在春暖花開的春季,不用出國,也能安排賞櫻小旅行。

台北市內湖樂活公園 就位在東湖捷運站旁,下班就可以約會賞櫻的小浪漫

新北市三峽大熊櫻花林 滿坑滿谷都是盛開的粉紅櫻花

桃園拉拉山的櫻花大概從二月底開到三月底,旅客住宿賞櫻,早晨醒來,打開窗戶就是落櫻紛飛的浪漫景致。

武陵農場兩萬株櫻花齊花綻放在600多公頃的土地上,就像是座浪漫的粉紅森林。

位於南投的九族文化村是台灣相當受歡迎的主題遊樂園,園區內多達五千多株櫻花盛開 。

可以搭纜車從高空賞櫻搭雲霄飛車邊玩邊賞櫻,換上日本和服拍照賞櫻

今年還可以在櫻花林間吃頓浪漫的櫻花饗艷,全台灣最大的賞櫻盛宴,從白天到晚上都很好玩。

阿里山的櫻花算是台灣櫻花種植種類最多,三千多株櫻花,從二月中旬到四月中旬,都是賞櫻的好時間。

延伸閱讀: 春暖花開 全台賞櫻景點整理

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 2.0 培力計畫報名。圖/移民署提供

  • 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 2.0 培力計畫報名

內政部移民署從109年開始,成立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的培力計畫,已經培訓數十位優秀的新住民二代子女,成為優秀的新住民親善大使。

112年度的「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 2.0 培力計畫」報名開始了,

即日起至2月28日(星期二)止,歡迎現居或就讀台北市及新北市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的新住民二代子女報名參加。

經過主辦單位審查通過後,選出15名新住民二代子女,開始進行為期一年的培訓。

延伸閱讀: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 2.0 培力計畫報名開始

望見書間「移工沙龍」新住民朋友故事分享。圖/望見書間提供

  • 望見書間「移工沙龍」新住民朋友故事分享

位於桃園市望見書間,是台灣第一家東南亞主題書店,提供「東南亞的新住民能有借閱書籍的地方。

望見書間舉辦移工沙龍系列免費講座,邀請不同國籍的移工訴說他們的故事。

同時準備東南亞風味點心,帶給聽眾們一場充滿南洋風情的沙龍饗宴。

週五晚上19:30是望見書間的語言交流時間,歡迎來聊天交朋友。

延伸閱讀:望見書間「移工沙龍」新住民朋友故事分享

2月21日國際母語日 全世界都鼓勵說母語。圖/教育部提供

  • 2月21日國際母語日 全世界都鼓勵說母語

國際母語日定為每年的2月21日,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倡議,從2000年起,每年的2月21日為國際母語日。

目標是向全球宣傳保護語言的重要,促進母語傳播的運動,避免地球大部分語言的消失。

教育廣播電台母語說故事比賽,開放國小學生以及親子來參加。

還有新住民語文輔導團定期舉辦知能工作坊,透過線上交流的方式,互相分享教學的經驗互相學習新住民語文課程。

延伸閱讀:新竹縣文化局圖書館世界母語日系列 周末還有親子活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