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國際旅客來台灣旅遊 最受越南旅客喜愛

交通部觀光局邀請越南部落客、網紅、演員等赴台遊8天,盼把握熱度再度衝高越南旅客人次 圖/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邀請越南部落客、網紅、演員等赴台遊8天,盼把握熱度再度衝高越南旅客人次 圖/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提供

隨著疫情趨緩、台灣國境開放旅遊,來台灣的外籍旅客也增加到近90萬人次,其中以來自越南的旅客最多,美國、日本居次,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顯示, 2022年越南赴台旅客達13萬5356人次,是台灣當年度最大國際旅客來源國。

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與越南旅遊雜誌Travellive及星宇航空合作,邀請越南部落客、網紅、作家及攝影師等到台灣旅遊。圖/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提供

延伸閱讀: 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 來台旅遊還送現金獎助

根據中華民國內政部統計,隨著逐步開放邊境,台灣出入境的人次達到455萬,增加了三倍,地點以桃園機場人次最多,松山機場、高雄機場次之,來台旅客人數部分,以越南13萬人次最多,美國與日本則相繼是9萬及8萬人次,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表示,台灣一直是越南民眾出國旅遊的熱門選項,也非常喜歡購買台灣的產品,其中旅客的性別比例,女性的人數比率呈上升趨勢,年齡層也以以青、壯年(18-59歲)為主。

延伸閱讀: 韓國旅客來台自由行最喜愛的景點是這三個地方

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把握熱度,邀請18名越南部落客、網紅、越南小姐等赴台遊,8天行程邊玩邊直播。

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表示,觀光局統計顯示,2022年越南赴台旅客達13萬5356人次,是台灣當年度最大國際旅客來源國。

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主任周欣毅表示,台灣一直是越南民眾出國旅遊的熱門選項,越南旅行社業者告訴他,農曆新年期間台灣旅遊產品賣得非常好。

周欣毅指出,2019年COVID-19疫情前,越南旅客赴台超過40萬人次,盼藉由這次活動,讓台灣疫後旅遊新選項能透過各社群媒體平台推薦給越南民眾,並希望今年越南旅客赴台人次能恢復至疫情前的5成,並努力衝刺到7成。

觀光局特別爭取讓台灣成為越南領先的旅遊雜誌Travellive,疫後第一個重點宣傳的海外旅遊目的地,用「溫柔體觸台灣的春天」為主題,帶領越南民眾體驗疫後復甦、春暖花開的台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