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出遊趣!四四南村戶外燈光藝術展 眷村老房披科技投影新衣

四四南村首檔《LIGHT UP 南村有光 》策展由旅美影像設計師Ray孫瑞鴻操刀。 圖/台北市府提供
四四南村首檔《LIGHT UP 南村有光 》策展由旅美影像設計師Ray孫瑞鴻操刀。 圖/台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北市信義區知名景點的四四南村為舞臺,首檔《LIGHT UP 南村有光 》策展由旅美影像設計師Ray孫瑞鴻操刀,並由中子文化馬天宗總經理與多位藝術家共同推動,臺北市長柯文哲受邀體驗四四南村在光雕綴飾下的迷人夜貌。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柯文哲表示,四四南村是臺北市第一個眷村,經過整修改建後,成為信義區熱門的觀光景點。 圖/台北市府提供柯文哲表示,四四南村是臺北市第一個眷村,經過整修改建後,成為信義區熱門的觀光景點。 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四四南村是臺北市第一個眷村,經過整修改建後,成為信義區熱門的觀光景點,這裡也聚集了信義親子館、文物館、好丘文創及「PLAYground 南村劇場.青鳥.有.設計」等知名的設計、文創和餐飲品牌,為歷史建築帶來全新的風貌。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好丘文創在原有的歷史建築上投影出現代的藝術展演。 圖/台北市府提供好丘文創在原有的歷史建築上投影出現代的藝術展演。 圖/台北市府提供

如今為活化四四南村的夜貌,好丘文創提出了燈光設置計畫,在原有的歷史建築上投影出現代的藝術展演,將藝術搬進歷史古蹟,成為融合新舊文化的一個創舉,同時也作為2023年臺灣燈會的先行試辦計畫,柯文哲表示,有別於其他縣市都將燈節舉辦於廣大空地,北市因為建物密集,很難找到廣大的空曠處舉辦燈會,因此北市也將因地制宜,在原有都會地區上加入光雕設計,希望帶給民眾不一樣的城市體驗。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