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香港夫妻「移民來台」開美食餐車 狂讚台灣「濃濃人情味」!

香港夫妻「移民來台」開美食餐車 狂讚台灣「濃濃人情味」!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防疫有成,有助吸引國際人才,來自香港的張景強、陳安芝因愛上台灣的生活環境,移民來台並完成終身大事,夫妻倆開著美食餐車四處擺攤,以香港美食會友,除要融入在地生活、了解民情風俗,更深刻感受台灣人情味。此外,兩人來台旅遊幾次,就此愛上台灣的美,2年前夫妻辭去香港高薪工作,帶著兩隻貓先後移民台灣定居。

張景強在香港是飛機維修師,陳安芝則是銀行職員,兩人月收換算新台幣16、12萬元,但每天超過12個半小時的工時,緊湊的生活步調,張景強不禁感嘆,「每天就是上班睡覺、睡覺上班,香港只有生存,沒有生活」,因此來台灣開美食餐車,感受生活事物的時間。

陳安芝非常喜歡旅遊,由於香港、台灣搭機僅需1小時,平均一年來台4、5次,其中最喜歡墾丁的悠閒氣氛,且沙灘很空曠、自在,腳踩著藍藍海水,騎著車想去哪邊就去哪邊。每每來台旅遊,陳安芝總是盼著如果可以在台灣生活該有多棒。

此外,夫妻倆決定移民時考慮過許多國家,日、韓、歐美、東南亞,幾經思考覺得台灣最好,不論飲食、氣候都和香港相近,而且台灣人很友善。同時,因喜歡台灣的夜市文化,張景強、陳安芝來台後,決定開餐車做生意,感受台灣人的在地生活,在市集中感受攤販的熱情,在廟會中體驗台灣傳統宗教文化。

延伸閱讀:宜蘭推「市場走讀活動」 帶外籍人士和教育者瞭解市場文化

張景強、陳安芝夫妻倆的美食餐車,足跡到過台中、南投、台南,並以絲襪奶茶、碗仔翅、咖哩魚蛋等香港美食,和台灣人搭起友誼橋梁。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照顧中風丈夫 兩人齊心過難關

香港夫妻「移民來台」開美食餐車,狂讚台灣「濃濃人情味」。 圖/張景強、陳安芝提供

香港夫妻「移民來台」開美食餐車,狂讚台灣「濃濃人情味」。 圖/張景強、陳安芝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