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台灣之光」--台灣媳婦林雨夢的逐夢計畫 讓以色列看見台灣

台灣媳婦林雨夢家人合照。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截至2021年10月底,在台灣的新住民總人數已破百萬。無論是來台灣求學,就業或是婚姻來到台灣的新住民,在台灣努力奮鬥的經歷,為台灣的多元文化增添了更精采的篇章。還有許多優秀的新住民在台灣的努力與成就,讓國際以不同的角度重新看見台灣,這些成就卓越的新住民,為台灣在國際知名度創下完美典範,成為「新」台灣之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推出〈「新」台灣之光〉單元,為各位讀者採訪了這幾位非常愛台灣的新住民,藉由他們的卓越成就,讓台灣在國際舞台發揮能見度以及影響力的精采故事。

延伸閱讀:首位泰國新住民榮獲廣播金鐘獎 王書貞致力友善環境教育的先驅

台灣媳婦林雨夢家人合照。台灣媳婦林雨夢家人合照。

「新」台灣之光 – 林雨夢(以色列)

來自以色列的林雨夢,成為台灣媳婦已經十年了,每天下班後和公公婆婆以及孩子一起吃台灣料理,是林雨夢最幸福快樂的時光。

林雨夢說,小時候我完全不知道台灣在哪裡,只知道很多玩具後面會打上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 ) 。我的父親是在科技業擔任工程師,他也鼓勵我要學習中文,以後可以有機會在以色列的科技領域裡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大學畢業後申請到台灣的獎學金,原本計畫來台灣學中文一年就回去找工作,沒想到我來台灣的第十天,在火車上認識的熱心台灣男生,竟然讓我繼續留在台灣到現在。

林雨夢積極拓展以色列來臺灣觀光市場。林雨夢積極拓展以色列來臺灣觀光市場。

成為台灣媳婦後的林雨夢有了兩個可愛的孩子,在照顧家庭與小孩之餘,林雨夢也開始在網路上寫起部落格(Taiwanit),用希伯來文紀錄她在台灣的生活。也正是因為以色列對於台灣的認識不多,林雨夢的部落格成為以色列認識台灣的重要資訊寶典,只要用希伯來文搜尋台灣,在搜尋網頁跳出來的第一名絕對是林雨夢的部落格(Taiwanit)。

林雨夢開始意識到,其實台灣和以色列之間有許多合作機會,但是卻非常缺乏能夠擔任翻譯以及協調的人,林雨夢開始陸續接到大學,研究機構以及商業公司等,需要擔任台灣與以色列之間翻譯與溝通的工作任務。

2018年台灣觀光局要開始在以色列推廣台灣觀光,看到林雨夢這幾年來在她的部落格(Taiwanit)以希伯來文鉅細靡遺地介紹台灣的旅遊景點,美食,文化等,便邀請林雨夢擔任對以色列推廣台灣觀光的形象代言人,拍攝多支介紹台灣觀光的影片,也請林雨夢擔任以色列觀光推廣業務的代表,帶著台灣的旅遊業者在以色列參加旅展,以及拜訪以色列的旅遊業者。

同時,以色列以及台灣的旅行社也邀請林雨夢規劃設計行程,短短兩年,以色列遊客來台觀光的人數竟超過2萬人。

延伸閱讀:母親14年在台幫傭 成就阮秋姮翻轉人生 成為新台灣之光

林雨夢積極拓展以色列來臺灣觀光市場。林雨夢積極拓展以色列來臺灣觀光市場。

不只有台灣觀光局找上林雨夢,連學術單位以及政府單位也看到林雨夢在擔任台灣與以色列之間橋樑的努力。經濟部也透過林雨夢的協助,幫台灣的新創公司在以色列創造了合作的機會。

也有不少以色列公司邀請林雨夢擔任跨文化的顧問,請林雨夢以視訊課程介紹台灣的文化,以及如何與台灣企業談判,如何做生意的秘訣。

這十年來林雨夢積極地搭起台灣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這十年來林雨夢積極地搭起台灣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

林雨夢說:「以色列人教導孩子要勇敢做夢,挑戰自我」。林雨夢來到台灣

,也徹底發揮了以色列精神,除了教育自己的兩個小孩,她也希望能讓更多台灣年輕人勇於追夢。近三年來,林雨夢與台灣以色列投資合作中心 (TXI Center)合作,推廣台灣與以色列之間的學生交流,雙邊合作的學校數目高達八十所大學,更榮獲世界頂尖也是以色列最古老的大學「以色列理工學院」(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台灣推廣代表。也因著這樣大規模教育的合作,讓台灣與以色列無論是學術交流或是商業合作,甚至於政府單位的交流,都有相當好的進展。

經濟部也透過林雨夢的協助,幫台灣的新創公司在以色列創造了合作的機會。經濟部也透過林雨夢的協助,幫台灣的新創公司在以色列創造了合作的機會。

這十年來林雨夢積極地搭起台灣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連已退休的台灣駐台拉維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Tel Aviv)大使,都對林雨夢在以色列推廣台灣的貢獻讚譽有加。

這十年來林雨夢積極地搭起台灣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這十年來林雨夢積極地搭起台灣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

林雨夢在台灣逐夢的故事,成為台灣和以色列年輕一代的最佳模範,也因為林雨夢,讓更多以色列人看見台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