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臺歐占卜特展即日起展出 規劃6大單元讓人一窺東西方占卜文化

「算×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規劃6大單元,精彩內容讓參觀者細細品味。(圖/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提供)
「算×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規劃6大單元,精彩內容讓參觀者細細品味。(圖/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算×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由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與德國日耳曼國家博物館(Germanisches Nationalmuseum)、埃爾朗根紐倫堡大學國際人文學院(IKGF)、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等單位合作,繼德國「此命當何特展」(Signs of the Future)於2021年9月圓滿落幕之後,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接棒推出的特展主軸,該展覽即日起至2022年05月29日於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出。

延伸閱讀:菲律賓歡慶聖誕節「過四個月」 全球最長聖誕文化一次看!

「算×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即日起至2022年05月29日於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出。(圖/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提供)「算×命:歐洲與臺灣的占卜特展」即日起至2022年05月29日於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出。(圖/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提供)

不管是西方的歐洲、或東亞的臺灣,運用自然與超自然力量推算未來的方法—占卜,發展成為歐洲及臺灣的民俗文化,除了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藏豐富的臺灣文物外,也借展自德國日耳曼國家博物館47組件的歐洲珍貴文物,特展中將可看到中央研究院南下展出的甲骨文、國立臺灣博物館的原住民占卜用具、文藝復興大師杜勒的木刻版畫、中世紀歐洲的星盤、占星年曆、放血圖等重要文物。

延伸閱讀:觀光局偕旅遊團體邀外籍生 體驗梨山部落、推廣台灣風景!

展場規劃6大單元,分為命與運、觀察與推算、神靈的預示、扭轉運勢、占卜的人們、占卜與遊戲等,希望透過東西方占卜文物的對比,讓參觀者理解不同的文化觀。想知道更多參觀詳情的民眾可至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官網臉書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