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國第一套「越南語桌遊繪本」 新住民母語教師共同研發

全國第一套「越南語桌遊繪本」。 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
全國第一套「越南語桌遊繪本」。 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屏東縣政府推出全台第一套,由新住民語文教學老師和新住民家庭共同發想製作及參與設計的「桌遊繪本」。縣府表示,此套繪本與桌遊將於開學時發送至縣內有開設新住民語文越南語之學校作為教材,讓更多學生能夠對於越南有更多的認識,提高孩童競爭力。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新住民從「家庭教育」走到「學校教學」相當不簡單,並研發設計「越南GOGOGO」桌遊,透過遊戲與生活化的情境設計,學習越南人文地景和食衣住行育樂的字彙和語句,桌遊繪本不但可以學習越南母語,也讓各個不同族群可以相互認識並了解文化特質。

教育處表示,學校開辦越南語課程這三年來,不斷和屏東縣內新住民老師們討論設計,終於出版自己文化和語言的桌遊。期盼在尊重多元族群及基礎課綱教學之餘,透過越南語桌遊及繪本作為多元文化教學教材,激發學習動機,讓孩子學會尊重、包容和接納不同文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