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燈會13國新住民登台演出 共享燈會氣氛、融合多元文化

台灣燈會13國新住民登台演出。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
台灣燈會13國新住民登台演出。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透過新住民朋友的參與讓燈會更國際。高雄市政府在衛武營主燈《武營晚點名》360度光影劇場建築投影中融入新住民議題元素,也邀請兩組來自日本和加拿大的新住民藝術家全新打造燈會作品,同時安排有來自法國的吉雷米擔綱《船愛》一劇演出,還有橫跨四大洲13國新住民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風廣場親善活力的演出,呈現台灣多元族群豐沛的展演能量。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2022高雄燈會,找來新住民藝術工作者打造燈會作品。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2022高雄燈會,找來新住民藝術工作者打造燈會作品。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

今年台灣燈會展現高雄多元特色與包容特質,在愛河灣海風廣場的表演節目也邀請來自泰國、越南、印尼、摩洛哥、加拿大、夏威夷、俄羅斯與南美波利維亞等四大洲13國新住民藝文團隊親善活力的演出。

包括,高雄在地團隊「異國演藝越範團」以越南舞蹈表演為特色,結合傳統與創新而展現新風貌;「妮藍泰國文化藝術團」曾獲得內政部移民署第7屆新住民築夢計畫的支持;「馨越藝文團」編創鬥笠舞、扇子舞、蓮花舞及中南北的越南原住民舞蹈,也把成員的故事編成戲劇「蝶泳」;「峇里島文化工作室」在台灣推廣多年印尼傳統舞蹈,也培育第二代傳承豐美藝術;「摩洛哥搖滾」演出傳統摩洛哥音樂:GNAWA格納瓦,都能在海風舞台觀賞到精彩的演出。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2022高雄燈會,找來新住民藝術工作者打造燈會作品。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2022高雄燈會,找來新住民藝術工作者打造燈會作品。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王文翠局長表示,在衛武營主場區2月18至20日將演出「船愛-主燈是一場戲 虛實光影歌仔戲」,也邀請來自法國、甫於2021以「外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身分證、現居住於湖內並致力推廣台語文化的吉雷米(Remy Gils),一同參與這場集結11個明星戲曲團隊與2所學校共同出演的史詩主燈劇,為台灣文化更添多元風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