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吃喝玩樂

愛無國界--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扎根十年 串聯台灣與柬埔寨希望橋梁

《高棉一夢•札根十年》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整理出十年的照片作為回顧展(圖 /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提供)
《高棉一夢•札根十年》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整理出十年的照片作為回顧展(圖 /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致力於台灣與柬埔寨交流的台灣希望之芽協會,兒童偏鄉教育、國際醫療義診、婦女職業訓練、藝術培力等,服務工作長達十一年,除了在柬埔寨當地進行服務工作以外,也致力於串聯在台灣的柬埔寨新住民交流與服務,協助柬埔寨新住民在台灣的生活協助,靠著協會新住民自主性的交流串聯,組織成超強的互助網絡,達到最有強的人助自助效果。

十年來曾經參與過台灣希望之芽的志工以及在台柬埔寨新住民參與活動(圖 /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提供)十年來曾經參與過台灣希望之芽的志工以及在台柬埔寨新住民參與活動(圖 /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提供)

《高棉一夢·札根十年》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於2022年02月19日至2022年02月28日,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希望之芽10年回顧展覽《發芽》,也邀請了十年來以實際行動支持的企業團體,協會,基金會,政府單位,曾經參與國際醫療義診的團員們,以及協會網絡裡的柬埔寨新住民們參與這場活動。

延伸閱讀: 東南亞台灣媳婦女力崛起的社群網絡力量

這些柬埔寨手工藝品也能透過協會網站購買,義賣金額也用在協助柬埔寨貧困家庭兒童(圖 /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提供)這些柬埔寨手工藝品也能透過協會網站購買,義賣金額也用在協助柬埔寨貧困家庭兒童(圖 /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提供)

這場活動將台灣希望之芽協會多達數萬張照片,整理濃縮成十年的回顧總覽。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秘書長余慈薰(Sally Yu)提到,十年前會促使成立這個協會的緣起,是為了要協助象臂女孩瑞君妮來台灣就醫,因國際醫療個案的申請,延伸出許多相關手續,因此成立了這個協會。

當年才2歲半的瑞君妮(象臂女孩)於2011年接受台中榮民總醫院及退輔會唐定中少將的協助,是希望之芽的第一個國際醫療個案,原訂於2020年安排的瑞君妮來台治療並參與希望之芽十週年活動,卻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而無法來台出席活動。在活動當天早上瑞君妮得知確診Covid-19,並在服用藥物後稍微休息,於下午活動與台北的活動現場以網路連線方式,讓今年已經14歲的瑞君妮親自向退輔會曾金陵前主任委員及郭建忠副秘書長問候與致謝,以表達這十年來得到這麼多人的幫助與關懷。

透過照片的回顧,讓參觀的來賓更能體驗希望之芽十年的經驗(圖 /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提供)透過照片的回顧,讓參觀的來賓更能體驗希望之芽十年的經驗(圖 /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提供)

延伸閱讀:移民署台中第二站走訪宣導 擁「居留證」外配可領取五倍券

來自柬埔寨的特產胡椒以及腰果,透過義賣,讓在台柬埔寨新住民回味家鄉味(圖 /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提供)來自柬埔寨的特產胡椒以及腰果,透過義賣,讓在台柬埔寨新住民回味家鄉味(圖 /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提供)

在Covid-19全球疫情嚴峻,無法繼續前往柬埔寨進行國際義診醫療活動的這兩年,希望之芽於2021年10月發起《愛無國界·送愛柬埔寨》愛心物資募集活動,共募集約3,000公斤二手物資及防疫物資。許多熱心公益的企業如三福興,鈺祥以及德恩奈等,也捐贈了醫療口罩,防疫外套,牙膏牙刷及防疫隔板等物資,讓台灣的愛心捐贈物資也能幫助到柬埔寨的醫療機構及學校。

此外,為了協助在台灣柬埔寨及新住民適應來台灣的生活,希望之芽也凝聚在台灣柬埔寨新住民姊妹的經驗需求,開設一系列的座談會,以及微電商創業的分享會,並進口柬埔寨當地特產以及手工藝品,加上專業的文創設計包裝,以義賣的方式,持續幫助柬埔寨貧戶家庭兒童,也讓在台灣的柬埔寨新住民姊妹學習經營能夠兼顧照顧家庭並增加收入的微電商。

更多相關訊息請至台灣希望之芽協會網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