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走出家變低潮 嘉義高商越南新二代 獲頒總統教育獎

嘉義高商賴嘉騏同學走過家變榮獲總統教育獎。 圖/嘉義高商提供
嘉義高商賴嘉騏同學走過家變榮獲總統教育獎。 圖/嘉義高商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就讀於國立嘉義高商的新住民二代賴嘉騏,曾因家庭變故,深受打擊,而導致罹患憂鬱症及社交恐懼症,後來在國中老師的悉心陪伴下,病情逐漸改善。高中之後選擇積極走入人群,學業表現也十分出色,日前獲頒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同時也是嘉義市唯一獲獎的高中生。

延伸閱讀:基隆二信高中越南新二代逆境奮發求學 技專統測登全國榜首

嘉義高商賴嘉騏同學走過家變榮獲總統教育獎。圖/嘉義高商提供

賴嘉騏出身低收入戶家庭,還有兩個弟弟、妹妹。在他小學五年級時,來自越南的母親病逝,父親後來也因案入獄。賴嘉騏當時內心因承受不了打擊,而罹患了憂鬱症及社交恐懼症。國中時期在醫師及老師的幫助下,逐漸走出陰影。就讀高中之後,賴嘉騏決心改變,不再封閉自我,除了自願擔任班長,也積極辦理國小營隊,展現服務眾人的精神,日前更獲頒今年的「總統教育獎」。

對於此次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肯定,賴嘉騏表示,非常感謝學校老師的陪伴與支持。而他今年也透過繁星管道甄選上國立東華大學社會系。對此,賴嘉騏說,會選擇就讀社會系,是希望能更進一步了解新住民在現今社會的處境,也期望將來有機會能幫助跟他當年一樣處境的學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