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南向推動東南亞學生來台求學 越南留學生人數最多

來台境外學生人數在疫情過後增加,其中以越南學生最多,圖為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來台境外學生人數在疫情過後增加,其中以越南學生最多,圖為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根據台灣的升學資訊平台大學問網站調查,因為疫情影響造成全球留學生人數大幅下滑,唯獨來台灣留學的境外學生人數不減反增,越南也成為來台留學的第一大國,自2022年調查,已約有1萬6000多名越南學生,比起2020年成長35.41%。

延伸閱讀: 台灣旅遊市場正復甦 觀光局喜迎今年第200萬名來台旅客

大學問網站公布數據顯示,來台灣的境外學生人數前五名,從109學年至111學年,分別是越南、馬來西亞、印尼、香港以及中國,越南的留學生人數則逐年增間。

大學問網站執行長進一步指出,近三年來推動台灣境外學位生成長的關鍵在於結合產學合作、就業,以及新南向專班等,其中境外學生成長前十名的學校中,有七所為科技大學,並且在製造業、與中階技術人才培育方面有卓越表現。

推動台灣境外學位生成長的關鍵在於結合產學合作、就業,以及新南向專班等。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 五條雙語導覽路線吸引國際旅客

網站執行者也提出,高等教育向來與所屬國家社會和產業發展緊密結合,技職體系的科技大學境外生成長,反應中階技術人才缺口需求,加上自我供應生產體系往越南移動,所以對越南境外生而言,學成歸國後銜接當地就業市場,可說是一舉多得的生涯規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