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中專勤隊查獲失聯女移工當密醫 生鏽老虎鉗幫同鄉拔牙

塔姓女子利用社群平台宣傳牙齒診療服務  圖/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塔姓女子利用社群平台宣傳牙齒診療服務 圖/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印尼籍失聯移工塔姓女子,日前遭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查獲,於私人工作室中當起秘醫,專替同鄉洗牙、製作牙套。不僅無照營業,也有設備簡陋、器具生鏽等問題,現場衛生環境也不佳。塔女最終依違反醫師法被檢察官起訴。

延伸閱讀:印尼籍癱瘓受刑人獲移民署幫助 順利返鄉與團圓過年

台中市專勤隊與刑警前往稽查時,整好撞見塔姓女子在為病患治療。圖/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與刑警、台中市衛生局及食藥處等單位,前往塔女位於東協廣場附近的住家兼工作室稽查,發現塔女正在替病患治療,工作室內擺滿手術椅及牙齒美白燈、牙齒填充劑、黏著劑、修牙機具組等,以及生鏽的老虎鉗,完全無視於病患遭感染或牙床損壞的風險。

據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調查,塔女修補牙齒的技術是跟一名已遭返的移工學來的,平時透過社群平台進行宣傳,每週僅有六、日營業,兩天約接待4至6名病患,每個月可進帳3萬元,主要客源為來自印尼的移工。塔女最終依涉嫌違反醫師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並於偵結後被起訴。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現場查獲的器具。圖/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隊長林俊清表示,依據《醫師法》第28條規定,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執行醫療業務者,可處6個月以上到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也呼籲民眾務必尋求合格管道諮詢專業醫師。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